— 太阳系デスコ —

清溪梦

其实这是个SA。

但是不太明显,所以不打tag了。

梗来自剑网三迷仙引和箜篌诗文《清溪小姑曲》。

————————————————————————————

很是灌了几壶黄粱酒下肚,才终于如了愿。

那位酒叟也很气人,只愿意一壶一壶地卖,还会在自己闭着眼咕噜咕噜喝完一壶之后喘着气,睁眼却见眼前依然有着这位烦人老头儿的时候,十分幸灾乐祸地说:“年轻人,机缘还未到呀。”然后拍拍身边未开封的泥坛子,示意再掏钱。

凡人欲入仙境,千百年来也就那么几遭。但好不容易才到了这最后一步,说什么也不甘心放弃。不得不掏了银子,破开一壶与之前无异的黄粱酒。

饮罢喉口犹有些烧灼,顿了一顿,预感先了一秒出现希冀,睁眼果然换了天地。

一盘明月悬在中天,廊桥下泠泠淌着溪声,有浅淡的桂花香气如游丝一般飘荡,便循着若有若如的味道从廊桥的一头走到了另一头,杳无人烟。

哎呀,只如了一半的愿呢。

秋夜步月,一个人太冷清了。

有些烦躁地甩了甩钱袋子,但这样的举动似乎有些轻浮,腕上卸了力,钱袋划了个不圆满的弧线砸在身上,当啷作响。

好俗的金声玉振。

好歹是读了这么多年诗书的。暗笑两声,赏月却没有酒——虽然已经有些醉了——但赏月真的不能这么静。

好吧,那就……哼一曲。

起先还有些拘谨,但很快就放开了,乘着醉意的歌声悠哉地浮起,绕过廊檐,掠过水面,幽幽地向云端月色飘摇而去。

满载着桂蕊的枝头,无风自颤。

“我说……”有声音在身后响起。

心头一动,预感再次冒出来,狡猾地先行一步,才转过身来看。

青衣靠在廊柱边,身形挺拔,面容清秀,一手折过了头顶,黑亮的眼睛因突然的对视有些躲闪,动了动脑袋看了不知哪处,又饶有兴趣地看了回来:“你不觉得,缺了什么吗?”

那当然了,箜篌诗文,是要和箜篌配的。

我有诗文,你有箜篌吗?

我有啊。

有道是昆山玉碎凤凰叫,芙蓉泣露香兰笑。大音铮铮,小弦喃喃。至尾处一指拂弦,脱了金簪叩在台座上,恰和了一声收音。

我不仅有箜篌,我还有酒。

有酒有曲,有月有花,雅俗共赏。

诶,你知不知道啊。

什么。

人间常说,丝不如竹,竹不如……

便拥美人在怀,揉碎那一腔宛转,气息急成鼓点,交错成紫云秋雨。

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

用我的固执换你的痴情,所以黄粱拼却入梦来。不消有信物相交,但求一见而已。

开门白水,侧近桥梁。

青溪仙人,谁了狂放。

评论(1)
热度(9)

2019-01-19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