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阳系デスコ —

【SA】雪よ舞い散れ其方に向けて

前文戳吉原ラメント 。

17年脑的大纲,历史背景多数瞎编,bug一大堆,文笔有限,不要深究。

——————————————————

樱井翔一把抓住那人的肩头,不让他走:“喂,别走……”

“还有什么事啊,樱井大人!”那人抬手甩开了他,一脸的不耐烦,“就算我这是个闲职,也不是那么闲的好吗?”

樱井哑然。相同的称呼,相同的声音,毫不相同的语气。

他很想反驳据我观察你除了有时跟在森见大人后面陪他聊聊天吃吃饭整整衣服以外也没什么事的吧,森见大人才是将军家臣里举重若轻的人物,你职位上不过是他家总管的区区属下,你本来就很闲!

但他面对着眼前这张脸就什么都说不出来。

那人无声地叹一口气:“没事我先走了。”

“等一下!”樱井的话堵在喉头呼之欲出,出口却几乎随风飘散,“你……”

于是不耐烦的表情更深一分,十分熟练地回答出已经答过百八十遍的答案:“我不是,我没有。”

樱井仍是一脸的不甘心,那人微沙的声音落在秋夜傍晚的青岩上铮铮冰凉:“说过很多次了,我叫羽柴壮助,真的不是你说的那个人,至于那个……地方,我没有去过。”

可是……

有女人碎步跑来,神情在看到羽柴的瞬间放松:“羽柴大人,樱井大人……森见大人找您呢大人。”

没有明说是哪位,羽柴抬脚就走,自是不言而喻。女人回头稍有狐疑看樱井一眼,跟在羽柴身后碎步离开。

樱井又是碰了一脸没趣,预料之中又无话可说,对着那人已经拐过庭树消失不见的背影泄气地踢飞了一颗石子,往相反的方向走了。

 

樱井翔从下梅雨的季节到夏天快要过去,都没有踏入吉原一步。他被右近卫大臣派去了西南地区,将天皇的密诏告诉了当地的大名们,又与他们商定了作战计划,才匆匆赶回。

殊不知,京城对他来说,已是天翻地覆的变化。

原本应该在吉原等他的人消失不见,施施然踱来的是从前跟在那人身边的侍从阿清。同样清秀的脸庞着了精致的妆容,脸色却不怎么样;穿着故人的衣裳,却对雅纪的去向一问三不知:“樱井大人,我说了我不知道,你若不信,就去问格子里的其他人。”

其他人更是一脸茫然,樱井抓过路过的管事的衣领,以佩剑相挟,才得到一个支支吾吾的回答。

——怕是被京城里喜欢他的大人买走了。

……怎么可能。

当初樱井想要带他走,被那人断然拒绝,樱井始终不信,在他心里还有比自己更重要的人。可事实摆在眼前,孤身的武士大人沉默地收了剑,在众人目光下落魄离开了衣纹坂。

之后他提不起精神再去吉原,但他也没有消沉太久,右近卫大臣泷泽秀明派他去执行更重要的任务,前往将军重臣森见惣兵卫的家中,对其进行保护。

名为保护,实为暗杀。

在幕府和皇室对于权力掌控的矛盾逐渐深化后,右近卫大臣早就偏向了天皇,想要联合西南的长州、萨摩两蕃发动倒幕战争,其中幕府派中年轻的森见大臣便成为了他的眼中钉。在几次暗杀失败之后,泷泽大人假意为朝廷官员安全着想,派了得力助手樱井前往森见府执勤守卫。

他这厢以为执行任务不过几日之事,便可以回到近卫府。可那边厢森见惣兵卫也不是吃素的,第一次家宴就给了他一个下马威。

 

星月辉映,秋菊艳成,森见举行了一场秋风物的家宴。

按照樱井和同伴的计划,酒过三巡之时,舞姬踏曲之刻,借焰火之名,将后院的杂物间点燃,再趁乱行刺。直到森见醉眼迷蒙的时候,一切都还算平静。

此刻却有人来报:“森见大人。”

樱井不知何事,只是隐隐有一丝不祥预感。只见那人对森见耳语几句,森见喜笑颜开:“快让他进来!”

一行人匆匆而入,领头一人着浅黄色小袖和暗绿羽织,亭亭而立,背影如树。待人转身,樱井大吃一惊,差点叫出声音。竟是雅纪!

却见他环顾一圈,视线未曾在樱井身上停留,款款在森见身边坐下,缓声道来:“有几个新面孔。”

森见的眼光从他一进门就没有离开,眼中尽是怜喜:“是,近卫府的泷泽大人拨来的。”

“哦,听说那位泷泽大人。”雅纪停顿了一刻,“英俊潇洒,年轻有为。”

森见沉了脸,不顾众宾客在场,伸手伏在雅纪手背。在座各位知晓他们关系不一般,皆如熟视无睹。樱井见状,也不曾吱声。雅纪低下脸笑笑,自罚三杯。

森见家的老仆看到樱井直盯着雅纪不放,轻轻咳嗽一声,挡住他的视线,为他斟酒一杯:“这是总管属下的羽柴大人,今年刚来,很得森见大人……的喜爱。”

羽柴?

可他明明……

樱井的脑中轰然作响,原来是玉屋的焰火冲上了夜空。星星点点的火焰落下不见,正如他胸腔中层出不穷密密麻麻的痛楚。

见主位上二人杯酒交错,樱井明白,今夜的刺杀计划已不攻而破。

 

可羽柴不肯承认自己是雅纪,甚至连踏入吉原都否认到底。

樱井追问得多了,那人便一脸厌烦,哪有一点雅纪的乖巧样子。樱井知道羽柴和森见的关系,失望之余,更怕暴露自己,只好作罢。

二人形影不离,直接刺杀恐节外生枝,樱井另生一计,他仔细观察了森见的作息,发现他每隔三日,总会一个人在后院的露天池中温泉沐浴,到时将毒放入其所饮之酒,或可成功。

 

今夜便该行动。

樱井借事支开奴仆,调换了森见的酒杯,等酒送入后院,便守在院口静静等待消息。

喜讯没等来,却等来了提着酒壶的羽柴。

“你若敢将这酒喝下去。”羽柴从后院走出,站在台阶上,居高临下冷冷看着他,“我就告诉森见大人,这酒掺了水,不好喝。”

樱井不言不语,羽柴冷笑:“要是不敢……”

说罢把酒壶朝樱井脚下一掷,樱井心有顾忌,朝后一躲,正好着了羽柴的道。

酒壶碎裂,酒液却未像樱井所料泛起诡异白泡,羽柴扬声而道:“樱井意欲刺杀森见大人,诛其之人重重有赏!”

樱井的同伴不得已与森见家的侍卫一同追刺过来,樱井避之不及,手臂正中一剑,幸而事出突然,森见家的防卫未来得及层层把控,才让他找了个破绽,逃之夭夭。

 

泷泽秀明仰天长叹:“没想到连你也下不了手。”

“属下无能。”樱井翔包扎好伤口,想起前事又皱起眉头,“没算到那羽柴……”

泷泽打断他:“在此秘密之所好好养伤,近卫府不收无能之人,待伤好后,你就解甲归田吧。”

泷泽限制了樱井的行动,却没有封闭他的消息。几日之后,京中接连发生了几件大事。

一是森见惣兵卫被刺杀,据说刺杀之人铤而走险,之后被森见家的侍卫一路追杀,迫不得已跳下山崖,尸骨无存。二是泷泽拥护明治天皇上台,战争一触即发。

樱井本叹息牺牲了一位同伴,但很快消息又接踵而至,原来在他离开之后,羽柴将近卫府派来的人尽数遣散,近卫府完全不能再近森见之身。

而刺杀森见的,也不是别人,正是羽柴。

 

樱井离开京都的前一天,下了初冬的第一场大雪。

他的左肩留下了伤痕,背着包裹,撑着伞,行走在雪原之中。

像是雪中的幻影一般,前方的路口茕茕站着一个人,不仔细看,会让人觉得是山上的雪妖下了凡尘,迷惑往来的路人。

樱井走近,雪花飞舞着落在对方的肩上,同样包扎着绷带。

“鄙人姓相叶,名雅纪,曾经也是武士家的儿子。”

樱井看着满身伤痕的人,不知该笑还是落泪:“鄙姓樱井……已经…不是武士了。”

 

“你就是雅纪?”

“泷泽大人好。”

“你真的愿意跟我走吗?即使可能献出生命?”

“能帮到樱井大人的话,甘之如饴。”

end。

————————————————————

大概是想写充满男子气概(?)的雅纪。

吉原里他也不是不想跟樱井走,他只是不想跟在樱井的身后被轿子抬出去。

如果是自己走出去,那该多好。

我为泷泽大人打call(x

评论(10)
热度(52)

2019-05-18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