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阳系デスコ —

【不蒋道李】夫夫以上,恋人未满(1)

标题来自十月新番(但我真没看🙈

不是什么新梗。

超佛,写多少算多少。

勿上升真人。

  

————————————————————

  

  

  

  

  如果李栋知道自己的一时心血来潮会把自己这辈子都搭进去,他一定杀死自己的好奇猫。

 

  


  时间线还得回到一个月前。


  由于青年人的婚恋欲持续走低,在人口负增长的第不知道几个年头,依托于数以亿计的大数据数值分析的婚恋匹配系统终于在2月14日情人节这一天上线了。李栋怀里抱着他的小泰迪花椒窝在懒人沙发里,腾出一只手来注册账号。知道的是官方分配对象系统,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爆款online游戏,在拥挤的网路上掉线了几次之后,李栋终于排上了号,开始填写比MBTI还长几个霍兰德的问卷。


  年龄段不情不愿地被25—29岁排除进了30—34岁,性别不假思索填上男,工作类别月薪水平性格爱好事无巨细列举出用心,填得越发顺手,李栋忍不住开始畅想如花美眷对象,惬意婚后生活。


  偏偏,偏偏爱恨就在一瞬间。


  花椒的耳朵颤动了一下,有一只飞虫。


  她试图不去理会,依旧在主人的怀里安神,然而细小的飞虫不碍着人,却异常扰动她的神经。见甩了几次脑袋仍然甩不掉那令狗心烦的源头,她决定来点狠的,突然从李栋的大腿上跳起来大叫了一声。


  飞虫果然不见了踪影。


  她很满意,但很快她发现有些不对劲。


  这个不对劲来自她的身边,僵成一块的主人。


  李栋的心脏差点被花椒的大叫吓出胸腔,手机应声飞出去。那可是他刚买的,几乎是条件反射,手臂就伸了出去,可能是急中生勇,竟然真的让他抓住了,手指牢牢抓紧扁平机身,他长舒一口气,觉得心脏安回原处。


  然而还没安稳,心脏彻底破碎。


  就在那一秒,他狠狠地在手机屏幕上,选择了性向。


  ——男。


  “……卧槽!”李栋瞳孔地震,赶紧在问卷里寻找回到上一题的途径,无果。他顾不上不明所以直接呆掉的小狗,手忙脚乱开始找客服电话。到底是官方,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他看到了一串微小字体还带阴影的疑似电话号码的数字。


  耗费眼部细胞若干之后,他终于辨认出那串号码并拨通。可能是上线初期bug太多,耳边传来的仍然是排队提示音。思绪在狗肉汤锅和烧烤全狗之间徘徊许久之后,机器人客服开始提醒:转人工了。


  “您好这里是工号28,请问您需要什么服务?”


  “请问……啊就是……问卷填错了怎么办?”


  “因功能尚未开发完善,目前只能通过拨打客服电话由工程师在后台修改,但是部分选项不可修改,请问您想要修改的是哪条呢?”


  “性……咳咳,性向。”


  “啊。”李栋听到对方似乎愣了一下,“抱歉,该问题属于特殊问题,在问卷中清楚地写着‘一经提交,不可修改’,所以无法修改呢。“


  “可是,啊?可是,你这,我这……”李栋急得脸红,“我真……”


  “先生。”尽管是客服,但对方的态度基于道德观产生了一丝不耐和怀疑,“您不会是想骗婚吧?”


  “当然不是!那……那我不完成问卷也可以的是吗?”


  只要不填完,就不会分配对象吧?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您一定没有认真阅读协议。是您主动选择了这项义务,如果不完成,可能会影响您的信用。”


  “……意思是我不结也得结了?”


  “怎么能这么理解呢先生,您履行了义务,当然是有享受婚姻的权利的。那么,祝您生活愉快。”


  怎么愉快啊?李栋欲哭无泪,回头一看罪魁祸首已经睡熟,低头看看手机里显示的填写问卷截止时间还有22个小时,题目行进过半,已经进入了对理想型对象特征的调查。混乱到快要宕机的脑袋彻底破罐子破摔,仅存的理智无非是“我踏马都要和男的结婚了,至少要选个符合自己口味的吧”。


  可见脑容量都不够思考一些更重要的问题了。


  浑浑噩噩浅眠一晚,反而什么梦都没有做,李栋颓废地躺在床上,手机叮咚一声,点开瞅瞅,心里毫无波澜。当然不是因为他不在乎,只是已经down到谷底,还能咋办?


  李栋哼唧。


  呵,男人。


  不就是被预(安)约(排)好了一个月后和一个男人去扯证吗?


  呵。


  呵。


  呵。……可是我怎么还是这么想哭呢QAQ


  李栋打定主意,得整点惊世骇俗的。所以相约民政局这天,他顶着头灰毛,戴着金边半框带链眼镜,淡紫色衬衫敞开两颗纽扣,虽然没把家里那朵娇艳欲滴的假玫瑰别在胸口,但也堪称花枝招展了。


  民政局这些天生意都不错,李栋可能先到,他接过工作人员给他的号码牌,同样是紫色。他转头看看,大多数男女手中都是红色,他回头再看工作人员,那小姐姐一脸平等待人的微笑,看得李栋心潮又要翻涌,他安慰自己,没关系,我填的对象理想型可是丰润饱满,花容月貌,善解人意,小巧玲……


  珑。李栋傻乎乎看着面前的人,一个仿佛还在抽条期的高人。


  不认识,下一个。李栋盼着这人离开,然而高人微微俯身看了看李栋手里的号码牌,伸手把自己的也拿出来,同样的颜色和数字:“李栋?”


  “……蒋易?”


  “对,是我。”那人笑了笑,站直了身体,“你的对象。”

评论(9)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