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阳系デスコ —

【不蒋道李】降温

 @卿九 生日快乐!!!

一篇不知所云的短打……

小彩蛋是算上标点刚好2022字。

敬请享用~

——————————————————————————————

9月26日,20点。

北京现在21度,南风1级,是放晴的夜晚。

心情:无法描述。

李栋坐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翻开一本汉语词典,根据拼音熟练地翻动,很快找到了自己想看的词条——

本能:1.人类和动物不学而能的行为;2.谓天性,本性。3.形容某种下意识的举动或反应。

他盯着第三个释义思忖一会儿,然后把它工工整整抄进日记本里。用的是百乐新出的升级果汁笔,笔触不算粗,带细闪,他照例趴下去对着台灯光来的方向看墨中细粉的闪光,视线突然就失焦起来,像是找到一杯热水,却一时忘了摘眼镜。

花椒已经睡着,小美还在玩闹,哒哒哒跑过来绕着他的小腿转圈,他低头,那颗热水滴就一下子被甩到了小美跟前。但小狗没发现,扒着他吐着舌头哈气。

“上来吧。”他无奈说道,“我看你就是故意气我的。”

小美听懂了,跳进他的怀里趴好,柔软的白色毛发有些长了,李栋想着明天干脆带她去修剪修剪,啊……可是,狗狗也是需要温暖的吧。

对,恒温动物都需要。

北京这几天天气都还很温暖,但是秋分都已经过去,寒露之后很快就会降温的,小狗的毛长不了那么快,她肯定会生气的。可能是闻到他身上令人安心的气味,小美也开始困了,闭着眼睛,可是他稍微一动,又会机警地睁开然后看他。

“行吧,你真就是来气我的。”他一手抱起她,另一只手确保椅子移动的时候不会发出太多声响,然后把她放到花椒身边。花椒短暂地醒了几秒,然后把自己的孩子扒拉过去继续沉睡。

“你们俩啊……”李栋蹲在小窝旁边,想继续数落,又觉得自己神经病,“嗐,我跟你俩纠结什么我。”

但是他又能找谁去纠结呢?总不能去玩娘了个……啊不是,羊了个羊吧?

那乱七八糟的羊群当然不是他心烦意乱的源头,他盘着腿坐到地毯上,手机微信里新建了一个工作群,他往人群里找了一找,点进那人的头像,但是朋友圈是一片空白。

可能是把他屏蔽了吧。

理所当然的答案。

如果和前任的重逢足够体面,那他一定是装出来的。李栋嚼着自己刚想出来的经典语录,心想哲学果然是万物学科之母。

早上蒋易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不知怎么,他第一时间目光就往蒋易的手指上看去。蒋易以前是戴戒指的。原来死灰复燃的心境是这个样子,他撇开视线,找自己的谈判材料。封面的黑体字明明是自己敲上去的,这一刻却像初识。

倒也不是吧。万一以前那个总是恨不得把自己恋情昭告天下的毛头小子变低调了呢。

那那个被他保护的人,还挺走运的。

不知道存不存在的假想敌现下如何倒不重要,重要的是狗狗们都睡着了,他的思绪却还在活跃。因为花椒是他的狗,所以即使小美是蒋易接生的,他也不会带走。那这算什么呢,狗狗又不能随意遗弃,就算他都快忘记了,可是此刻他也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有小狗参与的共同过去。包括过年的时候要给朋友们发新春祝福,一人抱一只狗拍照,要同时捕捉四个得体的表情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轻轻松松一个多小时耗了过去,蒋易没有埋怨,倒只冒了句风马牛不相及。

“把美颜给我关了!”

蒋易说他偶像包袱太重,他扯住蒋易的花里胡哨腰链子说你这结论不成立,都是半斤八两,大哥不说二哥。蒋易刮他鼻子说再喊句哥哥来听听,他把行李箱塞给对方说要赶不上飞机了你赶紧走人。

可当人换好鞋子提着箱子真要关门回老家过年的时候,他又眼巴巴扒着门可怜兮兮说你啥时候回来啊哥哥,完事儿了又不正经,夹起来喊giegie。蒋易大呼中计了,此处有妖精不宜久留。妖精的鼻子被冷空气冻得开始泛红,忍不住要打喷嚏,被一个摸头杀摁了回去:“几天就回来了,小狗要想哥了就视频。”

“就你是人啊长颈鹿?”

结果长颈鹿在家跟他视频一不小心按到美颜,那尖锐的钟乳石下巴差点把他逗了个人仰马翻。蒋易喝了点酒,躲在自己房间里用他爱用的表情包指代他说小书包要不你打个车过来我家吧。李栋说你是不是想睡觉了,喝不了还喝。蒋易说你难道忘了咱俩感情突进不就是酒后乱性,李栋赶紧打断哥哥zhei可不兴这么说啊,咱俩只是喝多了说了一晚上车轱辘走心话而已。

当时他俩都觉得,能“而已”到对方心里去,那也挺值的。

窗帘拉着,窗户却没关严实,有风灌进来,把帘布吹得膨胀起来。他住的小区是背街又靠里,几乎听不到马路上的声音,天黑变早了,楼下玩耍的小孩们也早早归家。

天地安静。

刚分手的时候,任谁都是想封心锁爱那么一段时间,只是他自己也没想到,一来就是好几年,疫情影响下似乎时间过得非常快,删了蒋易的所有联系方式,但是还是有些东西扔不掉,如果连回避都不行的话,那就只能适应。

李栋觉得自己的心开始变得像燕郊的湖一样平静,而不是什刹海的冰场,人声鼎沸到排队买票都花了将近一个小时,蒋易幽怨又慢吞吞地说我觉得我被你坑了,你就是哄我出来开车玩的吧?他回味起蒋易快要抵到车顶的脑袋,笑嘻嘻辩解说我以车头的红鼻子发誓,我可不敢坑你减速带男神。蒋易说你要说谎就是小狗,李栋嫌他没新意动不动就小狗,有本事变匹诺曹。

可惜到最后,新华字典也没有把哥哥和避风港收录成近义词。

要不退出这次的合作小组。他觉得也无所谓。要顺应自然规律,就像当初的分开和别离。一杯热水放在桌上,总是会凉的。

可是春天去了春天又会回来,这也是自然规律。

那就等明天吧。


评论(2)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